不支持Flash

NABE预计美国2007年GDP增长2.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21:37 世华财讯

  全美商业经济协会26日公布的调查预计,受疲弱房产市场的制约,美国07年GDP将增长2.7%,将为02年以来的最慢增速。

  综合外电2月26日报道,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NABE)26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受坏于预期的疲弱房产市场的制约,美国07年经济将以5年来的最慢速度增长。因能源价格回落,预计通胀会有所缓和。

  预计强劲的消费者支出将有助于抵消房产市场的疲弱情况。

  预计07年GDP将增长2.7%,将是02年以来最慢的年增幅。NABE11月预期07年GDP增长2.5%。06年美国GDP增长3.4%。

  分析师目前认为07年的住房营建将下降14.9%,几乎是之前所预期5.5%下降幅度的3倍。06年的营建支出下降了4.2%,成为06下半年经济疲弱增长的首要因素。但经济学家预计07年消费者支出将增长3.2%,与06年持平。

  分析师预计,07年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仅增长1.9%,将为5年来的最好表现。

  NABE会长兼荷银(ABN AMRO)旗下拉萨尔银行(LaSalle Bank)首席经济学家的唐纳鲍姆(Carl Tannenbaum)表示,预期呈现出一个软着陆的景象。

  由于房产市场稳定,分析师预期08年GDP增长3%。因增长放慢,预期07年失业率将适度增至4.7%,08年至4.8%。06年的失业率均值为4.6%,为6年来的最低水平。

  唐纳鲍姆称,目前的经济扩张似乎面临着较少的风险,风险的下降以及适度的通胀可促使联储保持利率不变。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