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财长2月会议将聚焦意大利预算改革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20:50 世华财讯

  据欧盟经济财政理事会的月度会议议程草案显示,欧盟各财长将在27日的欧盟经济财政理事会上要求意大利执行更为强硬的预算改革措施,并要求欧央行推迟建立欧元区单一结算系统。此外,欧元区各财长将对日圆疲软对欧元区经济的影响进行辩论.

  综合外电2月26日报道,欧盟各财长将于26日晚就日圆走软可能对欧元区经济产生的危害进行讨论。

  欧元区13国财长将在26日晚进行非正式会面并就欧元区的经济形势进行讨论,还将在27日与欧盟其他14国财长共同参加欧盟经济财政理事会(ECOFIN)月度会议。

  据悉,此次月度会议将聚焦预算赤字问题及建立欧元区单一结算系统的问题。根据会议议程草案,欧盟各财长将对

意大利施压,要求该国进行更加强硬的财政预算改革。此外,各财政还将要求欧央行推迟建立欧元区单一结算系统的决议。

  然而,欧元区各财长似乎对日圆疲软的危害程度存在分歧。

  经济学家表示,法国,意大利以及西班牙主要出口消费品,如果欧元过于走强,其出口更易于受到亚洲廉价进口商品的冲击,并可能易于失去海外竟争优势。预计欧元区各财长26晚将对日圆走软问题表示抱怨,并赞成通过G7集团向日本央行施压以使该行允许日圆升值。

  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欧洲首席经济学家Jean-Michel Six表示,法国与意大利等国对其贸易赤字逐渐扩大且出口商品对

汇率更加敏感的问题感到担忧。

  Six还表示,其他欧元区国家尤其是德国出口了包括机械设备和生产工具等资本货物的大量商品,这些商品更不易于受到汇率变动的影响。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驻欧洲首席经济学家Julian Callow表示,德国的经济数据保持利好,预计当前德国将不会趋向法国对待日圆的立场。如果欧元兑美元维持在1.35且该国经济增速放缓,那么德国可能将赞成法国的立场。

  伦敦独立咨询机构Capital Economics欧洲首席经济学家Lucy Hartiss称,虽然如此,ECOFIN仍将认为有责任对日圆疲软问题有所行动。

  据会议议程草案显示,欧盟各财长一再要求意大利意大利财长派多亚夏欧帕(Tommaso Padoa-Schioppa)进行更为强硬的宏观经济和企业改革,并抱怨意大利削减公共赤字的计划缺乏具体细节。

  此外,欧盟各财长还将在27日正式发出呼吁,要求欧央行推迟建立欧元区单一结算系统。

  会议议程草案还发出警示,推行该计划可能产生“潜在利益冲突”。

  虽然欧央行曾表示,该行具有独立性,因此推行该计划并不需要各国政府批准,但ECOFIN月度会议议程草案将要求欧央行为欧元区各国提供关于建立单一结算系统的更多信息。

  据一位帮助起草ECOFIN月度会议议程草案的财长表示,希望欧央行能够真正地对该问题多加考量,不仅仅应考虑该系统将如何运作的问题,还应考虑是否应该建立该系统以及一个公共机构是否应以如此方式介入市场的问题。

  该财长表示,大多数东欧国家,波罗的海国家以及北欧国家,以及英国,比利时与荷兰均对建立欧元区单一结算系统持有保留意见。然而,法国,意大利以及西班牙则认为,清算和结算机构应当做为公共基础设施的一部分,而不应做为盈利机构来运营。

  (黄媛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