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旗集团或将增持日兴证券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20:18 世华财讯

  据悉,花旗集团或将增持陷入麻烦之中的日兴证券公司股份,持股比例预计从4.9%增加至33.3%,潜在成本将在3.86亿美元以内。

  综合外电2月26日报道,据悉,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或将增持陷入麻烦之中的日兴证券公司(Nikko Cordial Corp.)股份。花旗集团目前正寻求将其持有的日兴证券股份从4.9%增加至33.3%。日兴证券是日本第三大证券经纪公司。

  对总部设在纽约的花旗集团,此次增持股份可能将采取大幅折价收购,潜在成本在3.86亿美元以内。

  日兴

证券目前的市值约为100亿美元。

  该交易预计最早将于3月最后敲定,花旗集团高级主管人员定于那时前往日本就该问题进行讨论。

  日兴证券因会计丑闻将被日本监管当局处以5亿日元(合420万美元)的罚款(这是日本历史上最大数额的一笔企业罚金),使得这家陷入重围的日本券商前途未卜。

  该公司还被监管当局列为关注对象,面临着被东京证券交易所(Tokyo Stock Exchange)摘牌的危险。

  据称,拥有日兴证券5%股份的瑞穗金融集团(Mizuho Financial Group Inc.)也有兴趣控股这家证券经纪公司。而花旗集团和日兴证券正就在纽约和东京进行的讨论的进展情况向日本金融厅(Financial Services Agency)进行通报。

  通过收购日兴证券1/3股份,花旗集团将获得对这家日本券商经营决策上的否决权。

  据日兴证券网站提供的数据,截止到06年12月31日,该公司拥有遍布日本全国的分支机构109家,证券部门雇员人数达6,887名。

  对于正在寻求重建日本业务的花旗集团来说,该公司所拥有的资产尤具价值。2004年,花旗集团因参与洗黑钱,被日本监管当局责令关闭其在该国的私人银行业务。

  花旗集团曾于1998年出价15.8亿美元买下日兴证券25%的股份,但此后两次减持股份。

  (张冬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