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京股市26日收盘上涨(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5:57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4段至文末

  东京股市26日收盘上涨,交投活跃。日经225指数收盘触及逾6年新高,但料将面临回调。

  综合外电2月26日报道,东京股市26日延续连涨势头,交投活跃,日经225指数收于6年零9个月新高,因商品期货合约23日的上涨提振了矿业及有色金属类股。

  26日,日经225指数涨26.93点,至18,215.35点,为该指数自2000年5月2日收于18,439.36点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涨幅为0.2%。该指数23日上涨79.63点。

  但部分投资者对追高指数持谨慎态度,尤其是在近期股市持续走高且未经历大规模回调的情况下更是如此。

  东京证交所一部走势强劲的个股中,Nikko Cordial收盘创下历史次高涨幅,因市场预计花旗集团(Citigroup)或将增持这家陷入困境的日资

证券公司的股份。

  Unimat Yamamaru Securities总经理Nobuyuki Nagamori称,鉴于日经指数已在06年高点的上方持稳了一段时间,且未遭遇大规模的回调,因此,未来股市出现调整是有可能的;但是,一旦调整结束,股指进一步上扬的几率很高。

  但Nagamori同时也表示,若股指走低,跌幅超过2月5日创下的202.31点的跌幅,可能会导致股市进入调整期,股指跌幅可能超过500点,甚至于1,000点。

  矿业及有色金属类股中,Japan Petroleum Exploration涨1.7%,至8,340日圆;Inpex Holdings涨2.3%,至102万日圆;住友金属矿业(Sumitomo Metal Mining)涨6.5%,至2,200日圆;Mitsubishi Materials涨3.3%,至588日圆。

  Nikko Cordial涨13%,至1,364日圆。据了解谈判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花旗集团可能增持Nikko Cordial股份,持股比例最终将达到Nikko Cordial发行股本的三分之一左右。花旗集团目前持有Nikko Cordial 4.9%的股份。

  (王彦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