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元兑日圆均线系统粘连宽幅整理有望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4:58 世华财讯

  23日美元全面下行,美元兑日圆回落至121关口下方。均线系统逐步收窄粘连,表明目前美元兑日圆尚未摆脱119.00-122.20大区间震荡格局。云图转折线位于基准线下方,不排除短线继续回撤可能,目前基准线支撑位于120.58。

  23日亚市,日本公布的06年12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比持平于107.0,符合预期,06年第四季度所有产业经济活动指数季升1.1%。日本央行公布数据显示,日本1月公司服务价格指数为93.2,月降0.3%,年升0.6%。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和日本财经官员继续重申此前一贯论调,对市场影响有限。由于早盘欧元兑日圆刷新高点至159.63,在面临160心理大关附近的获利了结卖盘令汇价升势受阻。而美元兑日圆亚欧盘中围绕121.50震荡整理。

  纽约盘中消息面淡静,但此前伊朗对核问题的强硬表态令美元全面承压,美元兑日圆一度跌穿121关口支撑,低见121.91,最终报收于121.02。

  26日亚市,由于《央行杂志》(CBP)26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央行06年12月减少美元比重,美元继续维持承压态势,美元兑日圆一度低见120.75。亚洲午盘日央行公布1月17至18日会议纪要显示,须田美矢子、野田忠男以及水野温氏在会议上反对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提议加息至0.5%,但其他委员投票否决了这一建议。由于此纪要相对过时,不能反映出日央行2月作出加息决定的转变过程,故未引起市场大幅波动,欧洲盘初美元兑日圆报于120.92。

  技术面观察,美元兑日圆日图均线系统逐步走平缠绕,MACD绿柱收窄至零轴附近,RSI围绕50水平作宽幅整理,表明近期汇价位于119.00-122.20宽幅整理格局未变。Ichimoku云图转折线位于基准线下方,迟滞线位于26天前K线下,显示短线汇价仍有承压回落风险,初步支撑位于云图基准线120.58,转折线位于120.30,强支撑位于120关口。而上方121.50-63存在较强阻力,更强阻力位于122.00-20一带。

  26日纽约盘中适当关注

美联储理事毕尔斯讲话,美国2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前值13.8,达拉斯联储商业指数,前值4.7。本周需关注的日本方面数据和消息有:28日日本1月工业产出,日本1月零售销售,日本1月新屋开工,而市场关注焦点在3月2日日本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以及1月日本失业率,这可能为日本央行2月做出升息决定提供佐证,若通胀压力仍不甚明显,则日央行今后利率决定可能需要向日本政府作出更多解释。美国方面需关注的经济数据和消息有:27日美国1月耐用消费品订单,美国1月成屋销售,美国2月里奇蒙德联储服务业指数,美国2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28日美国第四季度GDP终值,美国1月新屋销售,美国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3月1日美财长保尔森将发表讲话,美国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美国2月ISM制造业指数,3月2日美国2月密大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近期市场似有从关注利差交易转向对美元自身问题和地缘政治风险的迹象,而本周诸多数据可能强化市场短期波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