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YMEX原油期货26日亚洲电子盘持稳每桶61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3:54 世华财讯

  NYMEX原油期货在26日亚洲电子盘交易中维持在每桶61美元上方,市场正聚焦重新开始上升的地缘紧张趋势。

  综合外电2月26日报道,NYMEX原油期货在26日亚洲电子盘交易中维持在每桶61美元上方,为07年以来最高水平,而市场聚焦于重新恢复的地缘紧张。

  新加坡当地时间11:06,NYMEX4月到货的轻质原油期货合约上涨33美分至每桶61.47美元,纽约市场23日收盘报在每桶61.14美元。

  该合约在06年12下旬突破每桶62美元,但之后还没有到达过这一价位。

  北海布伦特4月交货的

原油期货上涨38美分至每桶61.26美元。

  CFC Seymour驻香港的分析师Steve Rowles表示,“我认为地缘因素自06年10月下旬消失之后又回来了。由于伊朗没有满足联合国决议的最后期限,显示地缘紧张的迹象日趋增多。这些地缘因素已帮助推升油价。”

  来自意图牵制伊朗核野心的六个大国的高级官员将于26日在伦敦举行会面,寻求在伊朗驳斥对该国的批评之后就下一步行动方案取得一致。

  伊朗21日无视联合国要求该国中止核计划的最后期限,而伊朗总统内贾德(Mahmoud Ahmadinejad)称发展核武器对该国今后前途至关重要的。

  国际原子能机构(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还在22日的一份报告中宣称,伊朗并未应联合国要求中止铀浓缩活动。伊朗是世界最大的原油生产国之一。

  而在尼日利亚也有新的动荡局面出现,23日该国武装军队对外国者的暴力袭击升级。据警方及行业消息来源称,一名黎巴嫩人被杀害,另有两名

意大利人在富含石油的尼日尔三角洲地区遭到绑架。

  美国寒冷天气也帮助支撑油价,美国中西部地区在25日遭到大风雪袭击。

  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在威斯康星州东南角发布大风雪警报,在该州其他地区、明尼苏达州及爱荷华州的部分地区和密歇根州的中西部地区发布冬季暴风警报。

  Rowles还表示,没有迹象显示

欧佩克(OPEC)将批准再一次减产。

  他表示,距离欧佩克3月会议举行还有两周,随着油价处于每桶61美元上方,欧佩克没有理由对进一步减产进行讨论。

  欧佩克将于3月15日在维也纳召开下一次会议。欧佩克成员国的原油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40%左右。

  沙特石油部长纳伊米(Ali al-Nuaimi)在2月初的一份报告中已暗示欧佩克可能在未来短期内没有减产必要。

  北京时间13:45,NYMEX4月原油期货报每桶61.51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