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央行部分委员反对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3:46 世华财讯

日本央行部分委员反对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日本央行公布1月17至18日会议纪要显示,须田美矢子、野田忠男以及水野温氏在会议上反对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提议加息至0.5%,但其他委员投票否决了这一建议。

  综合外电2月26日报道,日本央行26日公布1月17至18日货币政策会议会议纪要显示,三位委员须田美矢子(Miyako Suda)、野田忠男(Tadao Noda)以及水野温氏(Atsushi Mizuno)在会议上反对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上述三位委员建议上调未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目标由0.25%至0.5%,但他们的提议被剩余六位委员投票否决。

  会议纪要显示,这三位委员称,货币政策对经济活动以及物价的刺激作用可能被过度放大,即无论经济活动和物价可能上升,利率将在很长时间内维持在低位的预期增强。

  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1月17至18日的会议上,以6票对3票决定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投票出现的分歧预示委员会内部要求加息的力量正不断增强。

  此次投票出现的分歧是03年10月以来首次出现如此多的反对者,也是06年3月以来首次出现分歧。

  日央行2月23日当周投票决定上调未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目标由0.25%至0.5%,是06年7月以来首次加息。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