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师预计美元兑主要货币本周将保持区间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2:48 世华财讯

分析师预计美元兑主要货币本周将保持区间波动

  因即将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可能显示美国经济疲软,本周美元走势可能疲软,但料将呈区间波动。分析师预计,欧元将在1.3050-1.3250美元区间交投,美元则将波动于119-122日圆之间。

  综合外民2月26日报道,继上周(2月19日-23日)密切关注日圆走势后,本周(2月26日-3月2日)市场可能将注意力转回美国经济消息,美国本周将公布新屋销售、通胀、制造业以及经济增长数据。

  由于市场预计美国06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将被大幅向下修正,1月份房屋销售量也可能下降,美元涨势料将受限。

  分析析师称,美国第四季度GDP初步数据或对美元本周走势起决定性作用。美国

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1月31日公布的先期数据(有时称为首次估计值)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06年第四季度美国GDP折合成年率增长3.5%。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第四季度GDP初步数据增幅为2.2%,较首次估计值大幅下降1.3个百分点。

  美洲银行(Bank of America)外汇分析师Robert Sinche表示,虽然以往修正数据几乎不会对市场走势产生重大影响,但由于06年第四季度实际GDP增幅可能被下调的幅度如此之大,市场对未来Fed政策预期或受到影响。

  GDP数据可能强化Fed不打算很快降息的看法,Fed官员本周也可能重申这一观点。

  Sinche还提到了住房数据疲软的风险以及高风险按揭住房市场的状况。他表示,定于27日和28日公布的1月份成屋和预售屋销售数据或许不能反映近期抵押贷款申请锐减的状况,但预计2月份数据会有大幅下降。

  不过,其他主要货币的上涨空间可能也不大,因预计日本的经济数据依然疲软,而欧洲的经济数据则不太可能改变市场对欧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三月份加息的预期。

  分析师表示,3月1日的消费者价格报告以及制造业和零售额数据将只会令日央行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利率不变的看法得到巩固。

  在上述因素的综合作用下,美元本周走势可能疲软,但将在一定程度上呈现区间波动。部分分析师指出,外汇市场期权引申波幅处于极低的水平预示着汇市未来波动区间相对较窄。比如,欧元/美元期权引申波幅已降至1999年欧元诞生以来的最低水平。

  与此同时,日本的数据不太可能改变市场看法,即日央行不会很快再次加息,这意味着日圆兑其他主要货币亦将保持疲软。

  分析师预计,欧元将处于上周构建的交投区间1.3050-1.3250美元,美元则将波动于119-122日圆之间。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