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淘金午评:欧美利差有望缩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1:44 淘金网

  上周美元转弱,非美除日元较弱外均大幅走强。今天亚洲早盘,欧元跳空高开,走势最为强劲,其他非美货币也小幅震荡走高,短线非美维持偏强走势。今天各国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预期汇市走势将由技术面主导,由于非美前期累计涨幅已经较大,今天要注意出现回调的可能。

  上周美国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但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了讲话。在谈及通胀问题时,语气较为温和,这引起市场对美联储很可能在07年开始减息的担心,令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出现大跌。

  市场的担心并不只是单凭某几位委员的讲话而形成的,关于美国07年度的经济增长预测,早在上月美国总统发表财政预算案时已经做出了预测。美国政府预期经济增长在07年度会从06年度的3%水平回落至2%水平。

  虽然美国政府的预测未必准确,加上在报告出来时,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持续向好,使得市场对该预测没有做出反应。但上周市场上周却出现了担心美国经济增长放缓而致使

美联储年内减息的预期迅速令美元走低。

  另一方面,英国上周五公布的去年第四季度GDP终值符合预估值,英国去年第四季度GDP较前一季度增长0.8%,与前年同期相比增长3.0%。其中季率增幅为04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快。

  英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来源于金融服务业的扩张以及

房价上涨,英国央行预计经济增长在07年将加速至3年来最高。高增长已经引起高通胀的风险,导致部分货币政策制定者在最近几次会议中,一直坚持升息的看法。市场也预期英国还有加息的可能,但目前英国的利率水平已经较高,英国央行在万不得已下,应该维持利率水平不变。

  欧元区也面临着通胀的压力,加息空间比英国大得多,目前欧元区和德国的数据偏好,欧洲央行很大机会会在3月份的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这次可能的加息,是从去年底就开始“盼望”的,这个“盼望”会在实现之前给欧元支持的力量,但实现后就不好说了。

  日元: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上周五表示,由于薪资增长放缓,因此消费不可能大幅上扬,加上油价回落,日本CPI增长可能跌至零水平附近。而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大田弘子也表示,日本央行未来的紧缩政策决定将取决于具体经济情况,央行暂时将维持极低利率。

  两位要员的讲话,都暗示日本短期内将不会再次加息,只要当CPI数据转强时才会考虑。而日本政府希望日本能继续维持低利率水平来刺激经济复苏和促进出口。在这样的内忧下,日元在本月加息后就一路走弱,预计日元的弱势还会维持一段时间。

  今天下午日本央行将会公布1月17-18日货币政策会议的会议记录,预期对改善日元的弱势帮助不会很大,可能还会令日元进一步走弱。

  技术上,美元兑日元在上周五开始进行调整,汇价回落至目前的120.80附近。在淘金指2小时图中,美元兑日元最新出现了向下的手指,表明短期继续维持调整走势,但要注意新信号的出现。美元兑日元在调整后有望向上挑战121.00水平。波动区间120.00~121.40。

  淘金网:Lar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