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元兑美元若有效突破1.32将挑战1.33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0:41 世华财讯

欧元兑美元若有效突破1.32将挑战1.33关口

  23日公布的德国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放缓,但由于美国和伊朗关系紧张,油价上升,美元全面下跌,欧元兑美元升至近期震荡区间上限1.3175附近。若汇价有效突破1.3200阻力,则将挑战1.33关口。

  23日早盘,欧元兑日圆刷新历史高点至159.63,但亚市至欧洲盘初,欧元兑美元位于1.3112-33窄幅整理,欧洲盘中公布的德国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自1月的107.9降至107,并低于经济学家107.5的预期中值。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回测1.3100关口支撑并企稳。

  纽约盘中消息面匮乏,但由于美国和伊朗关系日益紧张,市场对于地缘政治风险的担忧令美元全面走低,同时油价继续保持上扬态势,欧元兑美元升至近期震荡区间上限1.3175附近,高见1.3187后横盘整固,最终报收于1.3162。

  另外,美联储理事费舍尔23日表示,通货膨胀风险依然倾向于上升,但总体上通货膨胀压力可能已有所缓解。美联储理事耶伦表示,当前货币政策非常有助于抑制通货膨胀,但通货膨胀上升风险依然是决策者们担心的一个主要问题。鉴于核心通货膨胀依然处于较高水平的情况,她支持美联储的紧缩货币政策倾向。但由于费舍尔和耶伦目前均不具备货币政策投票权,以上讲话影响有限。

  26日亚市,专门报道各个中央银行信息的《央行杂志》(Central Banking Publications,简称:CBP)26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央行06年12月小幅增加

外汇储备中欧元比重,减少美元比重,同时接受调查的央行认为黄金是更具吸引力的储备资产。美元继续维持承压态势,欧元兑美元升势暂受阻于1.3191附近卖盘,目前汇价报于1.3186。

  技术面观察,欧元兑美元日均线系统保持多头排列,日图MACD和RSI上行态势良好,目前汇价已位于近期震荡区间上限1.3175附近,强阻位于1.3200,若能有效升破该阻力,则将上望1月2日高点1.3196,更强阻力位于去年12月5日高点1.3361。5天均线1.3141存在初步支撑,强支撑有望位于1.3100。

  稍后适当关注日本央行1月17-18日货币政策会议记录对欧日交叉盘的影响,26日欧洲盘中适当关注德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以及德国3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前值和预期均为4.8。纽约盘中适当关注美联储理事毕尔斯讲话,美国2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前值13.8,达拉斯联储商业指数,前值4.7。留意欧元集团财长会议(至27日)上各财长讲话。 本周需关注的欧元区经济数据和消息有:28日德国1月零售销售,欧元区失业率,欧元区2月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2月消费者信心,3月1日欧元区2月RBS/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欧元区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预估,3月2日欧元区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美国方面较重要的经济数据和消息有:27日美国1月耐用消费品订单,美国1月成屋销售,美国2月里奇蒙德联储服务业指数,美国2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28日美国第四季度GDP终值,美国1月新屋销售,美国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3月1日美财长保尔森将发表讲话,美国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美国2月ISM制造业指数,3月2日美国2月密大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由于数据众多,市场短线波动可能加剧。近期美国经济表现差强人意,但欧元区经济维持强劲,欧洲央行升息预期有望支持欧元走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