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国通胀数据高于预期提振美指上测84.4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 21:4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21日北美早盘,美元公布通胀数据超过预期,提振美元广泛上扬,美元指数上测84.40重要阻力,需有效突破该位才能扩展反弹。其后阻力在84.80。

  21日欧洲盘中,美元指数回探84.08企稳,随后展开一波有力升势,最高至84.37,但在前期箱体区间的下限84.40遇阻,此后有所回落。北美早盘美国公布1月消费价指数(CPI)月升0.2%,年升2.1%,此前预期为月升0.1%,年升1.9%。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月升0.3%,年升2.7%,此前预期为月升0.2%,年升2.6%。以上物价指数均高呈预期,表明通胀上升的风险犹存,这会增强美联储未来保持利率不变甚至恢复加息的理由。对美元具有一定的利好作用。

  数据公布后美元广泛上扬。美元指数从84.21升至日高84.40。欧元兑美元迅速下探1.3113。英镑兑美元从1.9550回落至1.95水平。美元兑日圆升越121水平,高见121.17。

  同时加拿大公布12月零售销售月升2.3%,超过预期的1%,核心零售销售月升2%,预期为上升0.6%。显示内需有望为加拿大经济提供更强的动力。加元因此受到提振,导致美元兑加元从1.1680跌向1.1650。

  美元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扬后,日图技术指标自低位回落,短线走势有所好转。但总体上仍处于偏弱格局,突破84.40才能缓解再度回调的风险,其后较强阻力位于84.80。目前支撑位于84.20及83.90。

  (田勇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