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雷诺财务长莫隆凯:雷诺日产对克莱斯勒不感兴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 15:3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雷诺财务长蒂埃里-莫隆凯表示,虽然想寻找一家北美汽车厂商做合作伙伴,但雷诺和日产不会对收购克莱斯勒或与之建立合作感兴趣。

  综合外电2月21日报道,雷诺汽车公司(Renault)财务长对集团投资者表示,雷诺和日产(Nissan Motor Co.)希望能有一个北美合作伙伴,但对收购克莱斯勒(Chrysler)或与之建立合作关系不感兴趣。

  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公司(DaimlerChrysler)上周表示正在考虑出售近况不佳的克莱斯勒公司,或者使其与其他汽车生产商建立合作关系。而雷诺和日产被看作是克莱斯勒的潜在合作方。

  但雷诺的财务长蒂埃里-莫隆凯(Thierry Moulonguet)随后表示,雷诺和日产不会以任何方式将

克莱斯勒拉进双方已经建立起来的联盟,无论是以持股方式或是收购方式。

  06年,雷诺日产首席执政官戈恩(Carlos Ghosn)曾于

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就彼此建立联盟事宜举行谈判,但无果而终。自那以后,戈恩曾表示想与一家北美汽车生产商建立合作关系。

  有媒体称,戈恩认为与通用相比,和克莱斯勒建立合作关系的吸引力要逊色许多,而且他对能否使克莱斯勒起死回生也抱有疑问。

  (王洋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