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众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弗兰克向美联储主席就通胀目标发出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 06:5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众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议员弗兰克称,美联储采用任一形式的通胀目标指导利率决定将是一个重大错误,这将以牺牲对另一主要目标就业的平等考虑为代价。

  综合外电2月19日报道,美国众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议员弗兰克(Barney Frank)称,美联储(Fed)采用任一形式的通胀目标指导利率决定将是一个重大错误。

  弗兰克称,该目标将以牺牲对另一主要目标就业的平等考虑为代价。

  弗兰克的上述评论是在Fed立法者完成包括采用通胀目标在内的战略性探讨后发表的。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认为Fed采用一个灵活目标会更好。

  弗兰克称,伯南克对保持物价稳定和低失业率具有法定职权,如果以其中一个为目标,该目标将不可避免地得到更多考虑。

  弗兰克指出,前Fed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总是坚持一个通胀目标以减少操作灵活性。弗兰克表示,格林斯潘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采用该策略是正确的。

  弗兰克还表示,伯南克及其同事大脑中已设定通胀目标,但将其公之于众将会很危险。当货币政策制定者在提高重点性上更透明时,有任何想法没有任何问题,但当想法公之于众时,将失去灵活性。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