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在加息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 06:1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在加息问题上仍存在分歧,06年第四季度个人消费季比增长1.1%。这导致部分央行委员会成员认为加息的障碍已经消除。但是,其他成员认为,因为工资增长和价格水平的增长在减慢,加息仍然太早。

  综合外电2月19日报道,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在20日开始的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就是否加息的问题仍存在分歧。

  央行部分政策委员会成员支持加息,他们认为,06年夏季个人消费的下降只是暂时性的。而其他的成员则对加息保持谨慎态度。

  委员会9位成员在1月会议上投票维持利率不变。

  上周公布的GDP初值数据显示,06年第四季度个人消费季比增长1.1%。这导致部分央行委员会成员认为加息的障碍已经消除。

  但是,其他成员认为,因为工资增长和价格水平的增长在减慢,加息仍然太早。

  (王金花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