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央行政策之路将更加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 05:19 新浪财经

  英央行行长金恩将英国近期经济发展称为运行良好的十年,即非通胀持续增长的十年。而未来要保持市场对通胀担忧在可控范围内将更加困难。

  综合外电2月19日报道,英央行(BOE)行长金恩(Mervyn King)将英国近期经济发展称为运行良好的十年,即非通胀持续增长的十年。

  英央行19日在对国会证词中警告称,其无法保证未来十年英国经济仍如此健康运行。英央行表示,要保持市场对通胀担忧在可控范围内将更加困难。

  全球经济良好的发展势头如低进口价格和对英国劳动供给的推动均将有利于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保持通胀可控。而现在局势更加混乱,全球贸易失衡加重,资产价格持续上升且高居不下,风险收益处于较低水平。

  英央行称,低价进口和劳动供给增长均对通胀造成破坏,并加强了与货币体制相关的通胀进程的变化。未来经济环境不可能如此温和。

  自英国独立以来通胀波动性的降低甚至令金恩感到吃惊,金恩是自1997年以来唯一一直担任MPC委员的英央行银行家。

  MPC可信性使人们对通胀的担忧重新处于可控范围内。

  英央行在证词中称,货币政策最有效的作用不仅仅是通过每月利率决定发挥的,而是通过货币框架以这些预期为条件的能力。

  花旗集团驻英国经济学家称,英央行获得公众广泛支持的过程令人失望,尽管金融市场对英央行有着高度的可信性。

  他提到英央行自身所做的一项调查,调查显示英国多数人不知道英国通胀目标为2%,超过半数的人不知道谁设定通胀目标。

  与此同时,通胀预期06年12月达到与2000年相同预期2.7%。

  Saunders称,通胀预期明显缺乏控制将加重经济结束健康运行十年所带来的任何问题。

  英央行在19日证词中警告称,资产价格的大幅上升可能加重对金融市场未来调整的威胁,从而导致贷款下降。

  MPC前委员会现伦敦经济学院教授古德哈特(Charles Goodhart)也表示,MPC的考验还在后面。

  古德哈特警告称,MPC未来可能成为自身成功的受害者,如果英国经济因外部冲击恶化,英央行将遭到市场指责。在这种情况下,英央行将必须制定出正确的货币政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