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特里谢称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的可信性水平非常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 05:0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一封致欧洲议会委员斯尔克的信件中称,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的可信性已经处于一个非常高的水平。他指出,欧元这一统一货币的使用已经大大提高了欧元区的贸易和投资,并完全避免了多种货币并用时期的汇率危机问题。

  综合外电2月19日报道,在一封落款时间为2月8日的信件中,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就通货膨胀问题发表了言论。

  特里谢在这封致欧洲议会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委员斯尔克(Robert Kilroy-Silk)的信件中称,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的可信性已经处于一个非常高的水平,与法国在欧元流通之前的过去几年中所采取之货币政策的可信性水平相当。他指出,欧元这一统一货币的使用已经大大提高了欧元区的贸易和投资,并完全避免了多种货币并用时期的汇率危机问题。他表示,法国人民以至欧洲人民均非常钟爱欧元所带来的价格稳定性。

  特里谢称,舆论导向认为,欧元区的经济表现将带来最好的就业机会增长。有基于此欧元区各国应进一步采取结构改革,以促进可持续增长和就业机会的增长。他表示,欧洲央行将采取可保持价格稳定性的政策,从而精准地创造一个有助于可持续化经济增长和就业机会增长的经济环境。

  (唐金亮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