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德国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预测称日本央行将于07年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0日 04:4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德国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克雷默19日预测称,日本央行将于2007年秋开始加息,并在2007年底之前将其基准利率提高50个基点。

  综合外电2月19日报道,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首席经济学家克雷默(Joerg Kraemer)19日就日本央行的利率政策和独立性发表了言论。

  克雷默称,日本是一个具有舆论基础的社会,这一点在德国和欧洲的其他地方有时是很难想象的。大多数观察家曾经预测称,日本央行应于上一次利率会议上加息,但由于政客们的左右,最终该行并未实施加息措施。克雷默表示,此例很好地阐释了央行独立性的重要性。

  在日本央行的利率政策方面,克雷默表示,日本经济复苏的历程已有四年之久,且目前仍保持着旺盛的活力;失业率正在降低,通缩忧虑似乎正将消散。他预测称,该行将于2007年秋开始加息,并在2007年底之前将其基准利率提高50个基点。

  (唐金亮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