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因个人用品需求强劲瑞士06年实际销售年升1.9%(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17:14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六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瑞士统计局16日公布,该国06年12月零售销售经季调和修正后上升9.2%,06年全年实际零售销售年升1.9%。

  综合外电2月16日报道,瑞士统计局16日表示,急剧上升的个人用品需求推动该国06年实际零售销售增长1.9%。

  同时,瑞士12月零售销售经季调和修正后上升9.2%。

  由于失业率有所下降,瑞士消费需求增长强劲,并可能将继续促进07年经济的发展。

  瑞士06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预估值为3%,该国预计07年GDP增长率将为2%左右。

  瑞士06年各类个人用品销售均较05年表现更为强劲,其中

奢侈品和电子产品销售尤为强劲。

  尽管零售销售表现不俗,但最近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和工业生产指数均表现疲弱。

  经济学家广泛预期,瑞士央行将于3月中旬提高利率以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瑞士央行将在3月可能的加息后将停止加息。然而,大部分经济学家认为,瑞士央行在3月可能的加息后将至少再次上调利率25个基点。

  瑞士央行过去几个月曾暗示,该行将继续将继续使利率正常化或者说提高利率。目前该行将三个月瑞士法郎LIBOR利率目标设为2%。

  由于对瑞士央行将于3月加息的广泛预期已对市场产生影响,当前三个月瑞士法郎LIBOR利率约为2.21%。

  但该利率数据并未对外汇交易市场造成显著影响。格林威治时间16日08:40,欧元兑瑞士法郎报1.6215,基本与该数据发布前的

汇率持平。

  (黄媛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