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央行2月月报:通胀风险保持高度警惕至关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8:15 世华财讯

  欧洲央行在2月月报中表示,为了抑制欧元区中期通胀风险,该行仍将对物价风险保持高度警惕并将坚决并及时地采取必要行动以保持物价稳定。

  综合外电2月15日报道,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15日在其2月月报中表示,该行仍将对通胀风险保持警惕以确保欧元区物价的稳定性。

  欧央行表示,为使欧元区物价风险在中期内不会转化为现实,保持高度警惕仍然至为重要。该行致力于在中期将通胀率稳定在“接近于但低于2%”的水平。

  上述言论重复了欧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8日在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的讲话内容,该行在会上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于3.5%不变。

  欧央行还重申,由于利率处于较低水平,欧元区的货币政策仍是具有适应性的。因此,该行将坚决并及时地采取必要行动以保持物价稳定。

  欧央行在月报中的措辞暗示,该行将在3月8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将利率上调至3.75%。自05年12月初以来,欧央行已六次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

  该行指出,低利率水平及经济活动的加强继续刺激了欧元区货币供应和信贷的增长,流动性仍保持充裕。

  欧元区12月货币供应急剧增长,其中M3货币供应量年比增长9.7%,为欧元启动以来的最高增速。

  欧央行表示,货币供应的发展继续要求欧央行需采取密切监控措施,特别是在当前许多欧元区成员国经济活动扩张及

资本市场迅猛发展的情况下。

  该行重申,欧元区经济仍以应有的速度发展。私营经济部门经济学家表示,这暗示欧元区经济增长年率可能为2%左右。

  欧央行还发出警示,中长期的物价上行风险仍处于上风,尤其是薪资增长快于预期也增加了实际风险。

  欧央行称,该行将密切关注欧元区国家接下来的薪资谈判。

  该行表示,预计在07年末期,原油及

原油期货价格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或将导致通胀率再次上升。

  (黄媛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