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佩克一揽子原油参考价格13日下跌0.68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9:43 世华财讯

  欧佩克14日称,该组织11种原油一揽子参考价格13日下跌0.68美元,至每桶53.26美元。

  综合外电2月14日报道,欧佩克(OPEC)14日称,该组织11种原油一揽子参考价格13日进一下跌至53.26美元/桶,较12日的53.94美元/桶下跌0.68美元。

  13日,受美国部分炼油厂出现问题以及国际能源署提高对中国和全球石油需求的预期的影响,NYMEX最近交割月的三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涨1.17美元,收于每桶58.97美元。但该合约原油在14日电子盘中因获利了解而回落。北京时间19:43,该合约原油下跌0.31美元,报每桶58.75美元。

  11种一揽子原油包括阿尔及利亚撒哈拉混合油、印度尼西亚米纳斯、伊朗重油、巴士拉轻油、科威特出口原油、

利比亚的Es Sider、尼日利亚邦尼轻油、卡塔尔马林、阿拉伯轻油、穆尔本原油和委内瑞拉的BCF 17(Furrial)。

  OPEC设计了新的一揽子

原油价格,此前成员国曾抱怨原有的一揽子价格夸大了集团产量。

  OPEC推出一揽子原油价格更好的体现了含硫较高的品种等级,此种原油价格较低。

  

  一揽子原油价格没有被用来在原油市场定价,但它给出了成员国产量的一种参考价格。随着世界

原油期货的上涨,该举措将会令OPEC在政治上处于有利地位。

  

  05年1月30日,因担心地缘政治局势将刺激油价大幅上涨,OPEC终止了22-28美元的官方价格区间。

  以下为过去一周的每日OPEC一揽子原油参考价格表:

  -----------------------------------------

  日期OPEC每日新一揽子原油参考价格

  2月12日每桶53.94美元

  2月9日每桶54.99美元

  2月8日每桶53.52美元

  2月7日每桶54.29美元

  2月6日每桶54.58美元

  -----------------------------------------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