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英央行通胀报告公布后英镑兑美元短暂走低后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9:14 世华财讯

英央行通胀报告公布后英镑兑美元短暂走低后回升

  14日欧洲盘中,英国央行公布季度通胀报告称07年底通胀将降至目标以下,但以上预测基于利率上调至5.5%,市场认为英央行可能再次升息,英镑短暂走低后显著回升至1.9566。英镑兑美元目前上行动能占优,初步阻力1.9566/87,升越1.9634将适度缓解短线弱势。今晚关注美国零售和伯南克讲话。

  13日,英国公布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降0.8%年升2.7%,低于预期,英国通胀压力有所缓解,打压英镑广泛走软,兑美元跌至1.94企稳,其后回升至1.9450附近。

  14日亚洲汇市,英镑兑美元在1.9460左右波动,欧洲早盘欧元上涨突破1.3060附近阻力至1.31附近,带动英镑上行至1.9538,在120小时均线遭遇阻力。

  欧洲盘中,英国公布1月失业率从3.0%降至2.9%,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1.35万人,预期为下降5000人。此外,截至12月的三个月含分红平均薪资年升4%预期中值年升4.1%,至12月的三个月不含分红平均薪资年升3.7%预期中值年升3.7%,至12月的三个月制造业单位工资成本年降0.2%。显示英国劳动力市场紧张,但衡量潜在通胀的薪资指标却没有明显增长,劳动力薪资增幅有限,对英镑升息预期的支持暂时有限。数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微幅走软,在早先高点下方整理,未受明显影响。

  即时,英国央行公布季度通胀报告称,受

能源
汽油价格
下跌影响CPI有望大幅回落,预计于07年底降至目标以下,08年全年将保持在2.0%的目标值附近,09年将开始从目标水平下跌,但以上预测基于到07年第二季度基准利率为5.5%;英央行关注中期通胀风险,决心使通胀重回目标区间;闲置产能是通胀最大的下行风险,而薪资上涨是通胀最大的上行风险,通胀预期也是风险因素;近期面临通胀下行风险,中期面临通胀上行风险。就经济增长而言,英央行预测期内经济增长率将保持或高于趋势增长率,经济增长受到家庭支出和商业投资的推动,受公共支出放缓影响经济增长将在期末减速,闲置产能相对有限,工资成本压力已有小幅增大注意到通胀预期已经上升,而就业市场进一步宽松将令CPI下滑。

  英央行表示近期通胀有望回落,英镑快速回落,下探1.9485,但由于近2个交易日数据显示英国通胀数据下降,该消息早已为市场所消化,且英央行称上述预测是基于07年第二季度基准利率为5.5%,部分市场人士认为英央行可能再度升息,刺激英镑上扬,收复失地并升越早先高点至1.9566。

  技术图表显示,英镑兑美元均线转而下行,天图技术指标偏弱;但日内技术指标连续出现背离,目前反弹动能占优;初步阻力1.9566(50%回档位),其后阻力1.9587(10日和30日均线),1.9634(20日均线,收复该位将适度缓解弱势),更强阻力在1.9750一带;支撑:1.95,1.9450,1.94。

  晚间美国将公布1月零售销售,预计增长0.4%,非汽车部门零售销售预计增长0.9%。此外,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证词演说。

  (章隽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