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德国公司对当前及未来商业环境更加乐观(更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8:59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9段至文末。

  德国工商联会进行的一项调查14日显示,由于持续强劲的出口和就业增长,德国公司对他们当前和未来的商业环境更加乐观。1月增值税上涨的负面影响并不会象人们担心的那么大,这可归因于税负下降和高就业率及低能源价格使人们可支配收入增加。

  综合外电2月14日报道,德国工商联会(DIHK)进行的一项调查14日显示,由于持续强劲的出口和就业增长,德国公司对他们当前和未来的商业环境更加乐观。

  结果是主导产业也将国内生产总值预期从06年10月的1.5%提升至2.3%,此较政府1月发布的1.7%增长预期更高。

  DIHK在1月调查了超过2.5万家德国公司,其上次调查在06年秋天进行。

  调查结果显示德国公司对当前商业环境的信心是15年以来的最高点,德国出口和内需增长表明德国经济发展良好,低

能源价格和高就业率进一步刺激了消费。

  调查显示,德国经济增长在07年初期没有减缓,对商业环境的评估再次提升并达到1991秋季以来的最好水平。

  07年经济几乎应该完全赶上06年的高增长势头,公司当前良好的商业气氛表明了这一点。

  调查结果还显示,1月

增值税税率上调的负面影响并不会象人们担心的那么大,这可归因于社保福利缴纳比率下调和高就业率及低能源价格使人们可支配收入增加。

  总之,07年增值税税率上调的影响要比许多人担心的要小。

  在接受调查的公司里,45%表示当前的商业环境良好,06年10月调查显示是37%。46%对当前环境表示满意,仅有9%不太满意。06年10月分别是50%和13%。

  受调查公司对未来也更加乐观,30%预计未来将更好,10月是27%。同时,13%相信经济环境将会恶化,较10月的18%有所下降。57%表示商业环境将保持不变,10月是55%。

  对出口前景的展望明显较06年10月预期提高,受调查公司目前希望全球增长放缓,但新兴亚洲国家的需求应该保持强劲。

  然而,美元和日圆的持续弱势使得德国对美国和日本的出口更加不利。

  接受调查的公司有47%表示预计出口增加,48%预计不变,仅有5%预计出口将下降。前次调查该比例分别为42%,51%和7%。

  DIHK预测07年德国出口将增长11%,德国统计部门发布的06年出口增长数据为12.4%。

  然而,DIHK称,受投资驱动的全球经济增长能否持续是个问题,DIHK指出快速增长的对冲基金和日圆弱势对金融体系可能造成危险。

  DIHK表示,德国出口商更关注日圆的前景,日圆下跌的趋势没有改变,这意味着德国出口公司在日本和其他市场面临着更不利的竞争条件。

  而且,DIHK称由于公司重组,社保福利缴纳比例的轻微下降和温和的薪资增长,德国公司已经增加了他们的全球

竞争力

  受调查的公司对投资也表示了乐观态度,30%表示他们将增加投资, 17%表示要减少投资,上次调查分别是26%和19%。

  对当前商业环境评估的提升也将导致更高的就业,受调查公司中21%计划招聘新员工,66%称将保持当前水平,仅有13%表示将进行裁员,上次该调查数据分别为16%,68%和16%。

  报告显示,强劲的全球经济及投资表明公司愿意招募新员工,达到199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然而,报告补充称,服务业和出口部门的一些公司发现很难招聘到合格的员工。

  (赵雁军 实习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