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俄尤科斯公司破产管理人称俄3家公司竞购其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7:45 世华财讯

  据悉,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公司,Itera Holding公司和诺里尔斯克公司都已经表示了对收购破产尤科斯公司资产的兴趣,但是没有透露进一步细节。

  综合外电2月14日报道,尤科斯石油公司(OAO Yukos)破产管理人的一位新闻发言人对媒体表示,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公司(OAO Gazprom),Itera Holding公司和诺里尔斯克公司(Norilsk Nickel)都已经表示了对收购尤科斯公司剩余资产的兴趣。

  尤科斯公司的资产包括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公司和炼油厂,这些资产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通过一系列的拍卖进行清算。

  上述公司是最近加入收购尤科斯石油公司剩余资产的行列里的。尤科斯石油公司曾经是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公司,俄罗斯政府在指控该公司逃税数百亿美元后使其破产。分析师认为这是克里姆林宫和尤科斯石油公司创始人霍多尔科夫斯基(Mikhail Khodorkovsky)政治斗争的最终结果。

  尤科斯公司破产管理人爱德华-列布贡(Eduard Rebgun)的一位新闻发言人Nikolai Lashkevich称,俄国有

天然气公司,Itera公司和诺里尔斯克公司已经表示了对收购尤科斯公司剩余资产的兴趣,但是没有进一步透露细节。

  他表示,他们已经对可能的收购表示了兴趣,但是他们还没有递交申请。

  Lashkevich上星期(2月5日当周)宣布,美国石油巨头Chevron公司也表示了对收购尤科斯公司资产的兴趣,但Chevron公司拒绝对可能的收购发表评论。

  (赵雁军 实习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