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摩根士丹利:朝鲜放弃核计划对韩国经济影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7:38 世华财讯

  摩根士丹利韩国研究负责人Park14日称,朝鲜同意开始解除核计划对韩国经济和股票市场的影响有限。

  综合外电2月14日报道,摩根士丹利一位管理人员14日表示,韩国经济和股市不会从朝鲜同意开始解除核计划中获得多大收益。

  摩根士丹利韩国研究执行理事兼负责人Chanik Park在一次午餐聚会上向记者表示,“朝鲜同意解除核计划会在心理上对韩国国内股市和整体经济产生影响,但这种影响有限,不会很大。”

  但Park也补充称,“如果朝鲜方面最终放弃全部核武器,那么评级机构将会上调对韩国的评级,表示该国经济将全面良性发展,这将吸引外国资本的流入。”

  Park表示,

摩根士丹利预计,韩国07年经济增长率将达到4.3%左右,低于06年5%的增幅。

  Park称,“07年出口将比06年下降6%至7%,主要是受到韩圆

汇率走高的影响,也是受此影响,韩国07年国内生产总值年比预计将增长4.3%。”

  Park预计,韩国07年上半年经济增长率将在3.7%左右,但下半年经济增幅将猛增到4.8%,这主要是由于出口将得益于中国2008年奥运会和私人消费增长。

  摩根士丹利预计韩圆汇率将于08年继续上升走势,同时更进一步地挤压掉韩国出口商的利润。

  这家全球投资公司预计美元兑韩圆汇率将于07年和08年底分别下降到1美元兑换920韩圆和880韩圆。

  Park还指出,韩国央行(Bank of Korea)在决定未来政策上面临困难选择,并称该央行执行的4.5%的隔夜拆借利率是“审慎中性”。

  他表示,“央行可以既不减息也不加息。如果调低基准利率,将抵消政府近来为给房产市场降温所做出的努力,但如果调高利率,又将进一步推动韩圆汇率上涨。”

  (张冬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