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澳大利亚新西兰对朝鲜同意终止核计划表示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10:2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澳大利亚外长唐纳和新西兰外长Peters发表声明,对六方会谈签署共同文件朝鲜同意终止核计划表示欢迎。

  综合外电2月14日报道,澳大利亚和新西兰14日对朝鲜已经同意放弃核计划以换取能源援助的消息表示欢迎。

  07年2月8日至13日,中国、美国、朝鲜、日本、韩国和俄罗斯在北京举行了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朝鲜13日同意关闭主要核反应堆并解除核武。

  澳大利亚外长唐纳(Alexander Downer)在声明中对六方会谈签署共同文件表示欢迎。他称,如有需要,澳大利亚将提供能源支持、双边发展援助以及核维护技术以帮助拆除朝鲜的核设施。

  新西兰外长Winston Peters同样对朝鲜签署协议表示赞赏,称如果朝鲜证明其履行协议的诚意,国际社会将能够改善与其政府的关系。

  新西兰于2001年与朝鲜建立了外交关系,但由于朝鲜的核计划,两国关系发展暂缓。

  (王兴亚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