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亚洲早盘美元指数在84.68上方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9:53 世华财讯

  14日亚洲早盘,美元指数在隔夜低点84.68上方横盘整理。汇价继续保持84.40/85.43区间整理的格局,多条短中期日均线在84.80/90区间粘联,日布林轨道平行延伸,日RSI在50附近震荡,选择方向性突破的时机逼近。汇价可能考验区间底部84.40,跌破则中线不利。今日关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证词演说的影响。

  13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上探12日高点至85.16遇阻,盘中温和下滑。美元兑日圆试图回到122上方未果,短线多头获利了结对汇价形成打压,盘中汇价回落至121.32。澳元兑美元在0.77上方获得买盘支撑,持续小幅走高,盘中回升至0.7737。

  欧洲时段,美元指数加速下跌,美元兑除英镑以外的主要货币广泛走软。盘中公布的法国和德国和欧元区第四季度GDP增长率均显著高于预期。欧元区四季度GDP季升0.9%,年升3.3%,超过预期中值季升0.6%,年升3.0%。2006年全增长率为2.7%,远高于05年的1.4%,是近6年以来的最快增速。欧元区12月工业产值月升1%,年升4.0%,此前预期月升0.4%,年升2.5%。欧元区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6.8,预期中值为3。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十分强劲,为欧央行继续紧缩提供条件。欧元兑美元上扬80点至1.3044,带动美元兑瑞郎回落至1.2460附近。由于英国公布的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由12月的3.0%大幅降至2.7%,逊于预期的年升2.9%,英国1月零售物价指数也逊于预期。英国通胀出现回落迹象,英国央行加息的必要性降低。数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自1.95急跌至1.9403。

  纽约早盘,美国商务部公布12月贸易赤字较11月的581.2亿美元上升5.3%至611.8亿美元,为06年8月份以来首次上升,美国06年的贸易赤字从而达到7635.9亿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加速跌至84.69获得支撑,余下时间在84.69/88震荡。欧元兑美元受制于1.30/1.3040区间,英镑兑美元回升至1.9460,澳元兑美元持续走高至0.78下方,美元兑日圆下探1.21获得支撑。昨日美元兑加元持续走低,至纽约收盘跌至1.1662。

  14日亚洲早盘,美元指数在隔夜低点84.68上方横盘整理。今日市场的焦点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对参议院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证词演说。若伯南克对美国经济信心增强或对通胀忧虑提升则将利好美元,若讲演缺乏新意则将对市场影响有限。

  从技术面看,美元指数继续保持84.40/85.43区间整理的格局,多条短中期日均线在84.80/90区间粘联,日布林轨道平行延伸,日RSI在50附近震荡,目前汇价选择方向性突破的时机逼近。汇价可能考验区间底部84.40,跌破则中线不利;上方阻力在85,85.43。

  

今日关注:英国12月薪资增长数据,英国通胀报告,美国1月零售销售,预期月升0.3%前值为月升0.9%。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对参议院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证词演说。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