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澳元兑美元震荡区间上方阻力仍较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9:46 世华财讯

澳元兑美元震荡区间上方阻力仍较强

  13日受技术性空头回补带动,澳元兑美元强劲反弹,但近期大致震荡区间0.7700-0.7820上限附近阻力仍较强,关键阻力位于60天均线(0.7830)。留意晚间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对汇价指引。

  13日亚市公布的澳大利亚1月NAB商业环境指数由前值11升至17,1月NAB商业信心指数由前值4.0升至6.5,良好数据令澳元兑美元自低点0.7706反弹。澳大利亚财长科斯特洛表示,澳大利亚通胀压力已经下降,信贷增长正在放缓,并且经济将持续增长。由于部分投资者认为此前市场对澳联储季度货币政策报告反应过激,澳元的高息特征仍将吸引利差交易,始自近期震荡区间下限(0.7700)附近买盘震荡推升汇价企稳。

  另外,由于12日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CEA)发布的年度经济报告中指出,美国经济在脱离五年的经济扩张后,目前正进入稳定增长,资源利用在06年底达到高峰,美国经济增长在07年预计将略微放缓,但几年后经济将再恢复活力。报告同时警告称,已有迹象显示美国或许正逐渐失去其对于外资的传统吸引力。但报告中对于外商投资重要意义的强调未能得到民主党人士的认可。而13日公布的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以上因素令美元承压,支持澳元反弹。

  纽约盘初公布的美国12月贸易赤字较11月的581.2亿美元上升5.3%至611.8亿美元,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赤字595亿美元,为06年8月份以来首次上升。数据公布后美元普遍承压。澳元兑美元突破0.7750上方阻力后引发空头回补买盘。另外,美国2月IBD/TIPP经济乐观程度指数由前值53.7降至52.7。美国旧金山联储经济学家Mark Spiegel表示,07年美国经济将温和增长,失业率将上升,同时通胀将保持可控。费城联储13日在其第一季度《专业预测者调查》中称,预计美国07年第一季度GDP增长年率为2.6%,低于三个月前费城联储预期的2.7%。调查还显示,美国07年通胀将下降,且接下来两年通胀将保持稳定。数据不佳及对通胀放缓预期打压美元,澳元兑美元高见0.7798,终以几乎光头大阳线报收于0.7795。

  14日亚洲盘初,澳大利亚公布的2月西太平洋消费者信心指数月升1.7%,年升3.2%至111.4。但数据公布后市场反应有限,目前汇价位于0.7784-97横盘整固。

  技术面观察,澳元兑美元隔夜大阳线令短线澳元弱势有所改观,日图MACD维持低位震荡,RSI由前期走弱转为50水平附近震荡。目前汇价已升至5、10和20天均线上方,日K线组合呈看涨吞没形态,但大圆弧顶结构未被破坏,30天均线0.7796至60天均线0.7830间阻力仍强,若能有效升破60天均线阻力则有望扭转此前颓势,后市有望测试0.7900甚至1月23日高点0.7937强阻力。但若受阻于近期震荡区间上限回落,则有望回归近期0.7700-0.7820间震荡格局,仍不排除经过旗型整理后下破的可能。

  14日欧洲盘中适当关注英国1月失业率以及英国央行通胀报告对市场的影响,纽约盘中适当关注美国1月零售销售,前值上升0.9%,预期上升0.4%,美国1月核心零售销售,前值上升1.0%,预期上升0.4%,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证词。从近期美联储官员讲话来看,仍对未来通胀压力保持警惕,并不排除未来再次升息的可能性,美国经济温和增长,但对房产市场放缓表示关注。料今日伯南克讲话可能仍保持这一基调。15日早盘适当关注澳大利亚2月消费者通胀预期指数,前值增长3.5%,澳大利亚第四季度房屋价格指数,前值季升2.2%,年升9.5%。重点关注澳联储2月月报。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