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元逞强 人民币连跌四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4: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秦媛娜

  美元的强劲使人民币的回调整理再延续一日。昨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达到了7.7662元,再跌30个基点,并将交易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的收盘价也从7.75元拉回到7.76元。

  人民币已连续四个交易日走低,目前的累计跌幅已经达到了166个基点。

  在中间价猛跌不停的同时,交易市场中的人民币汇率也坚持不住了,同样出现颓势。昨日询价市场和撮合市场中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收盘价分别为7.7662元和7.7680元,分别跳高84个和92个基点,均告别了前日坚守在7.76元关口之下波动的局面。

  美元的强势成为推动人民币加快下跌调整的一个重要原因。前日,纽约汇市美元

汇率走高,兑日元升至四年高点,因为上周末举行的G7会议在会后公报中并未提及日元疲软问题。

  而交易员指出,虽然美元前夜升幅显著,但是从中间价来看,人民币30个基点的跌幅反应并不强烈,可见其升值冲动仍然很强劲,一旦美元出现回调,人民币料将重拾升势,迎接又一轮强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