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民币币值稳定有两个含义 对内对外都要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2:10 新闻晨报

  昨天,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易纲表示,央行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目标是保持人民币币值的稳定。人民币币值稳定有两个含义,简单地说,币值对内、对外都要稳定。

  易纲表示,总体来讲人民币汇率目前是基本稳定的。他说,“人民币是一个很有希望的货币,最终目标是要使人民币成为可兑换货币。现在人民币在经常项下可兑换的,在资本项下也是逐步放开的,虽然在资本项下还没有完全可兑换,但是是逐步放开的,汇率机制是慢慢富有弹性的。”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有助于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最大的受益者是老百姓。

  易纲说,人民币币值稳定有两个含义:第一,控制通货膨胀,就是对内的购买力要稳定。第二,保持人民币的

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就是对外也要比较稳定。保持币值稳定了,就可以以此促进经济增长,保证宏观经济的平稳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