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同意提高过境石油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1:4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同意提高过境石油关税,从2月15日开始,俄罗斯经过白俄罗斯的石油过境关税将从32%提高到35%。从俄罗斯到白俄罗斯与波兰边境的石油过境关税费用每吨将提高到3.5美元的水平,到白俄罗斯与乌克兰边境的关税将提高到每吨1.5美元,到白俄罗斯与立陶宛边境的关税将提高到每吨1.26美元。

  综合外电2月13日报道,俄罗斯国有输油管道运营商OAO Transneft和其白俄罗斯戈梅尔石油运输公司(Gomeltransneft-Druzhba)13日一致同意提高俄罗斯原油输送经过白俄罗斯的关税。

  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称,在俄罗斯于年初提高其对临国的

天然气价格以后,白俄罗斯也要求提高关税。白俄罗斯最初尝试提高过境关税导致争议出现,从而暂时中断了俄罗斯向欧洲国家的原油供应。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戈梅尔石油运输公司副总裁Pavel Karpovich的话称,已经签署了额外的协议,按照白俄罗斯法规,双方将从2月15日开始使用新的石油过境关税税率。

  从2月15日开始,俄罗斯经过白俄罗斯的石油过境关税将从32%提高到35%。

  从俄罗斯到白俄罗斯与波兰边境的石油过境关税费用每吨将提高到3.5美元的水平,达到白俄罗斯与

乌克兰边境的关税将提高到每吨1.5美元,到白俄罗斯与立陶宛边境的关税将提高到每吨1.26美元。

  预计白俄罗斯每年将从关税收费中多得到约5000万美元的收入。

  06年俄罗斯通过白俄罗斯的石油输送管道系统的份额年比下降10%,到7870万吨。

  (王金花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