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盟批准英国葡萄牙和希腊的预算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23:17 世华财讯

  欧盟委员会13日批准了英国、葡萄牙和希腊的预算计划,但同时警告称其中仍存在风险。欧盟认为爱沙尼亚和瑞典的预算计划合理并预期将保持盈余。欧盟同时指出立陶宛预算计划存在风险并要求其提供更多细节。

  综合外电2月13日报道,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13日批准了英国、葡萄牙和希腊的预算计划,但同时警告称,这些国家公共财政的稳定仍存在风险。

  欧盟委员会将爱沙尼亚和瑞典的预算计划作为正面例子,同时要求这几个国家在当前经济上升趋势中继续保持预算盈余。欧盟要求立陶宛提交其预算计划更详细的细节,以到2008年将预算赤字降至占GDP的1%。

  在欧盟相关规定下,各成员国必须将其预算赤字保持有占GDP的3%以内。最近几年,由于英国、葡萄牙和希腊等国超过此上限遭到欧盟的惩罚。

  欧盟委员会表示,英国的预算计划涵盖了2006-07财年度至2011-12财年度,该预算计划看起来将会使其国内预算赤字保持在3%的上限之内。委员会同时指出,英国可能在2007年后将必须减缓政府支出,以达到预算目标。

  该委员会称,希腊和葡萄牙的预算计划前景不太令人乐观,预计希腊2006年预算赤字已从2005年的占GDP的5.2%降至了2.6%,但希腊国内的巨额债务及人口老龄化问题将给该国预算计划带来很大的风险。

  葡萄牙向委员会承诺到2008年将抒把其预算赤字降至占GDP的3%以下。但据欧盟委员会本身预计,到2008年葡萄牙预算赤字很可能为占GDP的3.9%。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