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纽约汇市13日早盘美元基本持稳未受贸易数据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22:54 世华财讯

  纽约汇市13日早盘美元兑欧元、日圆持稳,未受贸易数据影响。

  综合外电2月13日报道,纽约汇市13日早盘美元基本持稳,尽管美国06年12月份贸易逆差高于预期。但由于投资者前夜继续调整头寸,美元汇率较12日尾盘的水平依然偏软。

  纽约汇市13日早盘,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欧元兑1.3031 美元,贸易数据公布前兑1.3028美元,12日尾盘兑1.2966美元。美元兑121.23日圆,数据公布前兑121.23日圆,12日尾盘兑121.89日圆。欧元兑157.95日圆,12日尾盘兑158.05日圆。美元从1.2535瑞士法郎跌至1.2460瑞士法郎,英镑从1.9477美元跌至1.9452美元。

  美国

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13日公布,美国12月份国际商品及服务贸易逆差由11月份的581.2亿美元扩大至611.8亿美元。

  这是2006年8月份贸易逆差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以来首次出现扩大,受此影响,2006年贸易逆差扩大至创纪录的7,635.9亿美元。华尔街此前预计12月份贸易逆差为595亿美元。

  Investors Bank & Trust的资深外汇策略师Tim Mazanec表示,美元没有对贸易数据作出什么反应,因为该数据没有改变美国的利率前景,市场认为美国利率至少将在未来几个月保持不变。

  另外,交易员表示,每个月巨大的贸易逆差对投资者来说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况且12月份数据也没有特别意外的表现。

  纽约汇市开盘阶段美元表现疲软,强于预期的德国经济数据对欧元构成支撑。

  13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和日历因素调整后,德国06年第四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较上季度增长0.9%。上周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20名经济学家给出的预期为增长0.6%。

  交易员表示,前夜美元兑日圆也走软,因结束12日假期返回的日本出口商将其海外收入兑换成日圆,同时日本投资者也将投资美国债券取得的收入汇回国内。

  投资者继续消化上周末的七大工业国(Group of Seven, 简称G7)会议。来自日本及欧洲的个别G7官员对日圆弱势表示不满,并建议投资者减少对日圆的单向押注。但是G7会议结束时发布的官方公报对日圆弱势问题只字未提,令汇市不确定能从该会议中得出何种结论。

  13日英镑是主要货币中唯一兑美元走软的货币。因前夜英国公布的通货膨胀率较低,令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可能于3月加息的市场预期降温,英镑因此受创。

  英国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06年同期上涨2.7%,06年12月的增幅为3%。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期为CPI上涨2.9%。

  汇丰控股(HSBC)驻纽约的外汇策略师Robert Lynch表示,该公司的英国经济学家认为这是通货膨胀率新一轮放缓趋势的开始,若事实果真如此,英国央行进一步加息的余地将大幅减少。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