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俄远东输油管道项目投资将超过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22:40 世华财讯

  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提供的最新数据表明,俄远东输油管道项目的投资总额将会大大超过预期。业内人士认为,通货膨胀和远东输油管道一期工程线路发生改变是导致该工程投资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

  据新华网2月13日报道,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提供的最新数据表明,俄远东输油管道项目的投资总额将会大大超过预期。

  据俄罗斯《导报》13日报道,根据俄石油管道运输公司的最新估算结果,落实远东输油管道一期工程所需资金将达110亿美元,大大高于原先的估计。此前该公司对媒体透露的项目投资情况为,建设远东输油管道总共需要资金115亿美元,其中一期工程所需投资仅为66亿美元。

  业内人士认为,通货膨胀和远东输油管道一期工程线路发生改变是导致该工程投资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

  俄罗斯的远东输油管道西起伊尔库茨克州泰舍特市,东到俄太平洋沿岸,设计年输油能力为8000万吨。其中一期工程包括铺设从泰舍特至斯科沃罗季诺的管线,以及在位于太平洋沿岸的管道终点建设相关石油出口设施。一期工程设计年输油能力为3000万吨,于06年4月底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在2008年年底前交付使用。

  落实远东输油管道项目是俄罗斯在促进石油出口多元化、扩大对亚太地区石油输出量方面采取的重要举措。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