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央行行长助理:是否需要调整利率有待进一步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20:22 世华财讯

  中国央行行长助理易纲13日表示,当前的利率处于适当水平,是否需要进一步调整利率有待进一步观察。他同时重申,维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最终目标实现人民币的完全可兑换。

  中国人民银行2月13日消息,中国央行行长助理易纲13日就“稳健的货币政策实施情况”接受中央政府网在线专访时表示,总的判断,目前利率水平和经济其他变量的还是合适的。是不是要变动,还有待于进一步观察。因此,央行会密切关注(CPI)以及其他物价指数和中国经济整体情况,投资、市场、价格的变化情况。进一步观察以后,再决定是否需要调整利率。

  易纲强调,央行对通胀高度警惕,也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通胀压力。

  对于一季度内CPI月度增幅可能超过3%的预测,易纲称,还是有一定道理的。他指出,过去3个月CPI增速较高主要是受到粮价影响,但粮价对于CPI的影响可能是短期现象。

  易纲在访谈过程中再次谈及中国央行在

人民币汇率政策上的一向立场,即继续实行有管理的浮动汇率机制,维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最终目标实现人民币的完全可兑换。

  他表示,实行稳健货币政策就是要保持人民币币值稳定,而人民币币值稳定有两个含义,一是控制通胀,二是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易纲重申,目前的货币供应量整体仍偏高,央行关注当前经济中投资高、信贷增长偏快、国际收支不平衡、贸易顺差较大、外汇流入较多、外汇储备增长偏快等问题,希望进一步收紧流动性,降低货币信贷增速。

  他还透露称,中国政府确定的07年CPI目标在3%以内,并表示相信07年能够实现此目标。

  此外,易纲还提到,央行没有把利率作为调控目标。他称,央行一直支持发展直接融资,支持资本市场,央行只是关注关注股市、

房地产价格等资产价格。他指出,任何经济变量若是威胁到人民币币值稳定,都要坚决采取相应措施。不过他提醒投资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