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德国上调2006年GDP增长预期(更新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9:53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十段至文末

  由于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大幅超过预期,德国联邦统计局13日上调了06年GDP增长预期,此外还分别提高了了06年第二季度与第三季度的GDP增长率。

  综合外电2月13日报道,德国06年下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远远超出预期,促使德国联邦统计局13日上调了06年GDP增长预期。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初值显示,经季节性因素和日期因素调整后,德国06年第四季度GDP季率实际增长0.9%。

  接受调查的20位经济学家上周(2月5日当周)预计德国第四季度GDP将增长0.6%。

  此外,联邦统计局还向上修正了06年第二季度与第三季度的GDP增长率。

  德国第二及第三季度GDP分别增长了1.2%和0.8%,高于之前的1.1%和0.6%的预估值。

  因此,德国06年GDP增长率未经调整向上修正至2.7%,超出联邦统计局1月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2.5%,且为2000年3.2%的GDP增长率以来的最高水平。

  经过每年工作天数的调整,德国06年GDP增长率向上修正至2.9%,因06年的工作天数较05年少了2天。

  联邦统计局表示,出口强劲推动了第四季度GDP的增长,且国内投资及个人消费的增加也刺激了GDP增长。

  私营部门经济学家表示,目前还难以了解

增值税上调对德国经济产生的影响,因经济增长的跨度为相对广泛的整个06年。

  德国研究机构GfK1月表示,德国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自1月8.5的修正值降至4.8,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2。

  

意大利联合信贷集团(UniCredit SpA)驻
慕尼黑
经济学家科赫(Alexander Koch)表示,德国GfK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反映个人支出在增值税上调后有所削减。

  联邦统计局表示,德国第四季度GDP经季节性和工作天数因素调整后年比增长3.7%,为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06年第四季度工作天数较05年同期少1天。第三季度GDP年比增长率由此前的2.8%上调至3.1%。

  德国06年末经济的活跃表现预示欧元区经济走势良好,私营部门经济学家已将对欧元区GDP的预期上调。

  欧盟官方统计机构Eurostat13日公布,欧元区第四季度GDP季比增长0.9%年比增长3.3%。

  市场此前对欧元区第四季度GDP的预期为季升0.6%年升3%。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季比增长0.5%年比增长2.7%。

  (黄媛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