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元区06年第四季度GDP季升0.9%年升3.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9:01 世华财讯

  欧盟官方统计机构Eurostat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06年第四季度GDP季比增长0.9%,年比增长3.3%,超出经济学家季升0.6%年升3%的预期中值。

  综合外电2月13日报道,欧盟委员会13日公布的预测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将继续以强劲增速发展。

  欧盟委员会表示,预计欧元区07年第一季度GDP将增长0.4%至0.8%,第二季度将增长0.4%至0.9%,与该委员会1月11日公布的预期一致。

  该委员会还预计,欧元区07年第三季度GDP将增长0.3%至0.9%。

  根据欧盟官方统计机构Eurostat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06年第四季度GDP季比增长0.9%,较05年同期增长3.3%。该数据超出经济学家季升0.6%年升3%的预期中值。

  欧元区06年GDP增长率自05年的1.4%升至2.7%,为自2000年录得3.9%增长率以来的最高水平。

  经济学家预计07年第一季度欧元区经济将由于德国上调税收的影响而有所放缓,但欧元区在06年第四季度GDP的增长可能已消耗了剩余产能,并可能引发欧央行没有预料到的通胀压力。

  欧盟委员会预计,欧元区剩余产能在未来几个月将继续降低。

  (黄媛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