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印尼官员:印尼不可能支持建立天然气OPEC的想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8:14 世华财讯

  印尼的OPEC事务主管Maizar Rahman13日表示,印尼不可能支持建立天然气OPEC的想法。

  综合外电2月13日报道,印尼的OPEC事务主管Maizar Rahman13日表示,印尼不可能支持包括全球顶级天然气生产国在内的联合体计划。

  Rahman称,不知形成联合体的目的何在。印尼的天然气已根据长期合约进行销售。实际上,天然气出口国如印尼和卡塔尔已定期会晤,就天然气技术交流信息。

  之前,印尼能源矿产资源部长尤斯吉安托(Purnomo Yusgiantoro)对俄罗斯和伊朗最近有意形成天然气OPEC的可行性表示怀疑。行业专家以及美国政府的一名发言人也对此类集团的可能性表示怀疑。

  但卡塔尔12日连同俄罗斯表示,支持创建

天然气联合体的想法,代表控制全球市场的生产国的利益。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和卡塔尔埃米尔沙葛尔(Sheik Hamad bin Khalifa Al Thani)在多哈会议上表示,希望有

竞争力的天然气生产国能更加协作。

  普京称,他将派出一个专家小组参加4月多哈的天然气会议,将讨论创建此联合体的细节。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