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英国消费者物价指数低于预期英镑兑美元急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7:41 世华财讯

英国消费者物价指数低于预期英镑兑美元急跌

  13日欧洲盘中,英国公布1月CPI月比下滑,且降幅大于预期,英国通胀压力减弱,英镑承压急跌至1.9419。英镑短线维持均线系统下方可能继续探底,今日初步支撑在1.94。本周余下时间关注明日英央行季度报告和其他英国数据,以及美联储主席讲话。

  12日,英镑兑美元一度反弹至1.9566,但之后欧元上试10周均线遇阻回落,拖累英镑兑美元下滑,探低1.9437方才持稳。

  13日亚洲汇市,英镑兑美元在昨日低点上方整理,欧洲早盘德国公布第四季GDP显著高于预期,2006年GDP年升2.9%,刺激欧元上涨,也带动英镑上扬至1.9524。

  欧洲盘中,英国公布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降0.8%年升2.7%预期中值月降0.6%年升2.9%,1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升1.6%预期中值年升1.8%,同时,与薪资关系较为密切的1月零售物价指数也是月降0.5%年升4.2%预期中值月降0.3%年升4.5%。显示英国通胀压力减弱,这将降低市场对英镑的升息预期,同时,昨日英国公布的PPI升幅也稍低于预期,而生产者输入指数则降幅显著。数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自1.95附近急跌至1.9419,初步支撑在1.94。

  技术图表显示,英镑兑美元均线系统在粘合后有向下趋势,维持均线系统下方倾向于继续下滑;支撑:1.9437,1.9315(06年4月以来支撑线/20周均线);由于汇价仍在下方略有偏离均线,但日内技术指标背离,暗示汇价可能继续小幅走低;今日支撑:1.9437,1.94;阻力:1.95,1.9550(5日均线),1.9605(10日均线)。

  

今日关注欧元区第四季度GDP,德国2月ZEW商业景气指数,以及美国12月贸易赤字。本周余下时间关注明日英国央行季度通胀报告,本周稍后英国诸多数据,以及
美联储
主席伯南克讲话。

  (章隽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