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据悉美证监会寻求保护公司及经理免于投资者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6:42 世华财讯

  据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向美国最高法院提交文件督促法院采用一种法律标准,该法律标准将使股民更难对上市公司及其经理们就欺诈事由提起诉讼。同时将考虑采取方法来保护会计师事务所免受投资者和公司带来的巨大伤害。

  综合外电2月13日报道,《纽约时报》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The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已经开始在两方面采取措施来保护公司,经理和会计师事务所免于投资者对他们就欺诈事由提起起诉。

  据悉,9日委员会向美国最高法院提交文件督促法院采用一种法律标准,该法律标准将使股民更难对上市公司及其经理们就欺诈事由提起诉讼。

  同时,该委员会的总会计师向媒体透露称将考虑采取方法来保护

会计师事务所免受投资者和公司带来的巨大伤害。

  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弗?考克斯(Christopher Cox)12日在一次采访中表示,这两项措施都符合投资者的最大利益,因为他们目标是阻止会计行业进一步的合并,并限制“欺诈诉讼”,包括一些他称为由“职业原告”提起的诉讼。

  (赵雁军 实习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