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元指数在长期下降趋势线下方附近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0:13 世华财讯

  13日亚洲早盘,美元指数在昨日高点85.21下方整理,迄今波幅为85.09/16。技术分析显示,短线偏强。后市有效若突破长期下降趋势线压制85.20并顺势突破前期高点85.43则中线利好。汇价下行受30日均线84.87支撑,更强支撑在12月5日以来日图上升趋势线84.45。今日关注众多欧美数据。

  12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在30日均线84.81获得企稳,盘中在该位置上方小幅整理。日本因建国日休市,但市场交投并不清淡。由于G7会议并不打算将日圆疲软问题列入公报,美元兑日圆升越1.22至1.2209。此外,澳洲央行公布的季度货币政策报告显示,央行将07年核心通胀预期自3%下调至2.75%,通胀放缓预示着澳洲央行升息动力不足。澳元兑美元自0.7770快速下滑至0.7740。

  欧洲早盘,美元指数下探84.74获得支撑后快速拉升,盘中在日图长期下降趋势线切入点85.20遇阻。欧元兑美元在近期震荡区间上限下方1.3039受到技术抛盘打压,快速下挫100点至1.2939。受欧元下跌拖累,英镑兑美元自1.9560附近回落至1.9437,英国强劲的1月PPI输出指数影响微弱。美元兑瑞郎上探至1.2556。美元兑加元在9日大幅下挫100点后,在1.17上方附近整理。

  纽约时段,美元指数大致守住欧洲时段涨幅,在85.05/16狭窄区间整理。欧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保持在欧洲时段低点上方附近整理,美元兑日圆在121.57/121.95区间震荡,美元兑加元在1.17上方暂时企稳后,展开温和恢复性反弹,盘中高见1.1760。

  昨日欧洲和美国消息面较为清淡,美元表现坚挺。如市场所料,G7公报中未提及日圆贬值问题,而继续呼吁人民币应根据市场反应具有更大的灵活性。G7认为,美国经济仍然稳健,欧元区经济正在反弹,并预期日本经济会持续复苏,应对迅速增长的对冲基金“保持警惕”,完全支持重启多哈回合贸易谈判。

  13日亚洲早盘,美元指数在昨日高点85.21下方整理,迄今波幅为85.09/16。

  从技术面看,美元指数日图RSI在50附近震荡,KD在偏强区域向上发散,MACD绿柱收缩小,短线偏强。昨日K线收大阳线,上探06年3月10日以来日图长期下降趋势线切入点85.20遇阻,目前汇价在此关键阻力位置下方小幅整理。后市若突破该长期下降趋势线压制并顺势突破前期高点85.43则中线利好。汇价下行受30日均线84.87支撑,更强支撑在12月5日以来日图上升趋势线84.45。

  

今日关注欧元区第四季度GDP初值,预期季升0.6%年升3.0%;德国第四季度GDP,预期季升0.6%,3.1%;德国2月ZEW指数,预期5.0,欧元区ZEW预期3.0;欧元区12月工业产值,预期季调后月升0.4%。英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预期月降0.6%年升2.9%;1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预期年生1.8%;英国1月零售价格指数,预期月降0.3%年升4.5%。美国12月贸易帐,预期赤字595亿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