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俄罗斯及卡塔尔拟探究设立天然气生产国联合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2:1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俄罗斯及卡塔尔表示,拟探究设立天然气生产国联合组织,以捍卫天然气出口国利益并协调出口国与消费国的关系。

  综合外电2月12日报道,天然气储备富饶的俄罗斯及卡塔尔两国领袖12日表示,将探究设立代表天然气生产国在全球市场利益的天然气生产国联合组织。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及卡塔尔国王沙葛尔(Sheik Hamad bin Khalifa Al Thani)12日于多哈向媒体表示,希望在天然气生产国之间建立更多的合作,以协调与天然气进口国的关系。

  普京表示,不拒绝设立

天然气联合组织的想法,但这一大胆的尝试尚需更多的研究。

  欧盟领袖曾表示,将反对俄罗斯关于建立类似组织的举措,担心这将导致天然气价格暴涨以及俄罗斯的政治资本激增。欧洲进口的天然气44%来自于俄罗斯。

  普京表示,他将于4月派遣一支专家队伍前往参加多哈召开的天然气会议,届时与会者将讨论建立类似

欧佩克的天然气组织。卡塔尔目前是欧佩克的成员而俄罗斯不是。

  普京在抵达卡塔尔数小时后表示,一些人称卡塔尔和俄罗斯是竞争对手但其实不然,两国实际上拥有各自独立的市场,对两国而言重要的是合作和互相帮助,两国将一起捍卫天然气出口国的利益,并协调出口国与消费国的关系。

  沙葛尔称,他支持关于设立天然气出口国组织的讨论,但不确定该组织是否能像欧佩克一样控制相应的市场,相对于现货原油销售,天然气出售合同的期限更长,长达25年,因此出口国联合组织将对这种合同的影响甚微。

  (周晓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