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印度Hindalco将斥资60亿美元现金收购Novelis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0:3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印度铝铜生产商Hindalco Industries Ltd. 11日称,将斥资60亿美元现金收购加拿大铝轧制品厂商Novelis Inc.,这将令Hindalco成为全球最大的铝轧制品厂商。

  综合外电2月12日报道,印度铝铜生产商Hindalco Industries Ltd. 11日称,将斥资60亿美元现金收购加拿大铝轧制品厂商Novelis Inc.(NVL),这将令Hindalco成为全球最大的铝轧制品厂商。就在此前不久,Tata Steel斥资122亿美元收购了钢铁制造商Corus Group Plc. (CGA)。

  Hindalco称,公司将接手Novelis的24亿美元债务,这也将包含在收购价内。Hindalco为多元经营企业Aditya Birla Group的旗舰子公司。

  Hindalco将向Novelis股东每股支付44.93美元现金。

  该收购尚需取得一些监管机构的批准,可望在07年第二季度前完成。

  Aditya Birla Group的董事长Kumar Mangalam Birla说,收购完成后Novelis仍将作为独立实体存在,并成为Hindalco的全资子公司,但是其

股票将从纽约
证券
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及多伦多证券交易所(Toronto Stock Exchange)退市。

  Birla说,Novelis的管理层仍将留任,公司不会进行裁员。

  公司称,尽管该收购已经获得双方董事会的批准,但仍需在特别股东大会上取得Novelis 66.66%股东的认可。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