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受沙特石油部长评论影响ICE布伦特原油12日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21:10 世华财讯

  由于沙特石油部长对市场表示满意及一些亚洲炼油商预期3月沙特供应上升,ICE布伦特原油12日早盘下跌。沙特石油部长纳伊米称市场比以往更健康,欧佩克不需要改变产量。

  综合外电2月12日报道,ICE布伦特原油12日早盘一度下跌1%以上,归因于沙特石油部长对市场表示满意及一些亚洲炼油商预期3月沙特供应上升。

  沙特石油部长纳伊米(Ali al-Naimi)表示市场比以往更健康,欧佩克不需要改变产量。

  交易员称,9日晚些时候关于应该恢复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 Corp.)关闭的加利福尼亚州Elk Hills油田的新闻增加了卖盘。

  由于

欧佩克成员国削减产量及美伊的紧张局势升级,
原油价格
9日一度上升至1个月的最高点60.8美元,尽管最后收盘温和上涨18美分。

  然而12日,市场转向关注欧佩克3月15日会议的下一步可能行动,欧佩克先前已经同意每天削减170桶原油总产量来抬升价格和削减库存。

  纳伊米称不知道欧佩克将继续削减产量还是增加供应。他表示,如果趋势和12日一样,而且市场更加健康和平衡,欧佩克就没有理由改变产量。

  自原油价格从1月中旬的20个月低点不足50美元反弹至将近60美元/桶迄今,纳伊米对市场的第一个直接评论使那些强硬的分析家感到吃惊。

  由于第二季度的季节性需求下降,投资者希望欧佩克3月会晤时再次削减产量。

  但分析师现在预计欧佩克可能不会削减产量,投资者相信市场将在第二季度供应更加充足。

  沙特对亚洲炼油商的每月供应公告增加了此种不安,韩国和台湾的主要炼油商报告称将在3月增加原油运输。

  业内消息称,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将向他们提供的石油少于年度合同规定的大约7至8%。2月则减少了10至13%。

  尽管供应的增加仍然能够由美国或欧洲炼油商的削减弥补,但该消息没有使交易员感到轻松。美国或欧洲炼油商可以以比亚洲同行低的价格购买原油。

  9日,交易员称他们已经被通知由于不可抗力尼日利亚将从2月运输计划削减7船原油,3月削减11船原油。

  由于接近2月21日停止铀浓缩活动的最后期限,市场对伊朗石油供应的担忧重新升温,21日后伊朗可能面临联合国的进一步制裁。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Mahmoud Ahmadinejad)11日发誓要继续该国的核计划,但是没有宣布新的核试验,缓和了一些分析师对伊朗利用1979年伊朗革命纪念日周年之际来强化德黑兰和西方紧张关系的担心。

  美国持续寒冷的冬天有助于遏制任何跌势,气象机构预计美国东北部的气温在未来6至10天里平均最高18华氏度。

  (赵雁军 实习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