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法国贸易部长称有必要暂停WTO贸易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20:43 世华财讯

  法国贸易部长称,有必要暂停WTO贸易谈判,因多哈回合启动迄今的相关参数与全球地缘政治形势已有所转变,当前谈判正是因此陷入困境。

  综合外电2月12日报道,法国贸易部长拉嘉德称,WTO贸易谈判有必要暂时中断。此措辞与法国财长布莱顿9日呼吁重启会谈的言论形成对照。

  拉嘉德强调,依其个人之见,真正暂停谈判是有必要的。

  拉嘉德指出,各方应对各类参数,例如当前环境,新兴国家的作用以及农业庞大产量的用量予以更多关注。自2001年多哈回合启动迄今,相关指数与全球地缘政治形势已有所转变,导致当前谈判陷入困境。

  9日,法国财长布莱顿在德国G7会议上与其他成员国财长均表示支持恢复贸易谈判。

  继WTO贸易谈判于06年7月暂时中断后,目前协商已进入至关重要的决定性阶段,多数业内人士预计,有必要在未来两个月内取得突破性进展,因美国白宫的贸易谈判授权于2007年年中到期。

  但欧盟与美国均尚未就农产品补贴及保护关税削减幅度达成一致,且发达国与发展中国家在工业品及服务方面仍存有争议。

  (王彦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