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英央行通胀报告将显示英国有望继续加息(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8:49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10段至文末

  英国央行14日发布的季度通货膨胀报告将显示英国有望继续加息。该通货膨胀报告将提供英央行对最近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的预测。

  综合外电2月12日报道,分析人士表示英国央行14日发布的季度通货膨胀报告预计将显示1月的加息将不是07年最后一次。

  该通胀报告将提供英央行对最近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的预测。官方数据显示国内生产总值尤其是通货膨胀率已经上升至早期英央行在06年11月的预计范围。

  Investec公司的分析师Philip Shaw称,该通货膨胀报告传递关于货币政策的关键信息仍将是很明显的,即倾向于加息。

  他确实注意到英央行9人的货币政策委员会里可能会有一些意见分歧。

  06年11月发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年率将上升至大约2.7%的高点,然后逐渐在07年年底回落至英央行制定的2%目标以下。

  1月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CPI年率飙升至3.0%,接近3.1%的关口。达到3.1%将迫使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向财政大臣布朗(Gordon Brown)写信解释原因。

  英国央行负责2年CPI目标是控制在2%水平,但是如果降至1%以下或升至3%以上,金恩将必须写信给布朗解释原因。

  该通货膨胀报告中的通货膨胀前景展望近期因此很有可能比较高,从而为央行在3月或4月再加息25个基点达到5.5%铺平道路。

  美洲银行(Bank of America)的策略师Matthew Sharatt表示,预计此次通膨报告将更加强硬,促使央行在3月或4月最终加息25个基点。

  他指出,金恩最近表示通膨风险已经增加,这种观点在1月利率制定会议纪要里再次被提及。

  除此以外,通货膨胀前景应该更加温和,分析师预计在07年下半年通胀将向2%的目标温和下降,很可能低于2%,使5.5%很可能成为英国利率的最高点。

  美洲银行(Bank of America)的策略师Matthew Sharatt表示,鉴于通货膨胀很可能在第二季度回落至2%的目标,预计基准利率最高点将在5.5%。

  基础效应将意味着最近油价,

天然气和电力价格的急剧增长开始在未来的几个月内下降,这使得通货膨胀更低。同时,对通货膨胀进一步向下的压力将来自11日天然气协会宣布的天然气和电力的降价,此次降价将从3月12日起生效。

  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RBOS)的分析师指出,目前市场大部分消化了两次进一步的加息而不是一次。

  这可能意味着建立在市场预期之上的英国央行报告将显示在2年内通货膨胀下降至2%的目标以下。

  苏格兰皇家银行分析师指出,更高的市场利率和英镑升值至14年的高点可能导致利率制定委员会发布的2年CPI年率低于2%的目标。

  尽管这不能排除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但是可能增加了期货市场上对消化两次加息25个基点可能性的怀疑。

  Investec的Shaw 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仍然关心对通货膨胀前景的大量威胁,如果这些威胁变成现实,将可能迫使不止一次的加息。这些威胁包括薪资上涨,通涨预期提高,经济增长加速,强劲的全球经济及货币供应增长。

  他称,“即使他们确实存在,我们也没有把这些看作严重的单个威胁,但是就利率制定委员会看来这些事件综合起来将使再次加息变的合理。”

  同时,央行预测经济开始增长,英06年第四季GDP年比初值增长3%,高于央行11月预测的2.9%。

  而且调查结果显示07年伊始服务业和

零售业持续强劲增长。

  苏格兰皇家银行表示,英国央行当前对经济增长的预测已经高于舆论,更紧的货币政策将意味着进一步的向上修正不太可能。

  他们补充称,同样地,06年第四季度GDP的增长加速和强劲的产量预期也暗示不可能会出现数据下修。

  (赵雁军 实习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