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莫斯科取消零售禁令以让市场重新焕发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6:21 世华财讯

  由于自1月15日实施零售禁令以来,莫斯科零售市场上的食品价格大幅上涨,各市场70%以上的摊位空置,为此,莫斯科市政府决定自2月12日起取消零售禁令。但俄罗斯其他地区目前对此尚无动作。

  综合外电2月12日报道,俄联邦政府发布法令规定,自1月15日起,外国人在俄零售市场中所占摊位数不得超过40%,4月1日起完全禁止外国人在俄罗斯集贸市场从事零售业。但还没等该法令于4月1日起完全生效,莫斯科市政府近日就决定取消该法令。

  自从上述法令颁布后,为尽可能减少损失,俄罗斯各地市场已有许多中国商贩开始低价抛售货物。由于担心今后没有机会再买到中国的“便宜货”,俄罗斯许多普通百姓和商贩连日来奔走于日渐减少的中国商铺之间,寻找中意的商品。尤其是在俄远东地区的一些城市,普通百姓开始储存商品以备日后使用,一些商贩则囤积居奇,等将来待价而沽。许多俄罗斯人表示,市场上一些由中国人经营的摊位现在空空荡荡,让人感到很不习惯。抢购风潮出现后,俄政府安抚百姓称,政府不允许出现商品脱销,不会毫无依据地关闭市场,也不会容许由此引发的物价波动和上涨。

  莫斯科市消费市场和服务司副司长斯列帕科对外界宣布,外国移民自2月12日起就可以重新回到零售市场工作。并表示,自零售禁令实施以来,莫斯科的市场状况就越来越糟。该市零售市场上的食品和商品价格已大幅上涨,肉类和蔬菜价格涨幅尤高。零售禁令还造成了莫斯科各市场70%以上的摊位空置。这些严重后果证明该法令并不适用。

  除紧急取消零售禁令外,莫斯科市政府还作出“谁想在市场工作就可以工作”的决定。莫斯科市市长卢日科夫认为,取消零售禁令不仅可以让市场重新焕发生机,还能把市场上的商品价格--要是食品价格平均降低15%~20%。

  据莫斯科市相关部门统计,有3万名来自中亚和高加索地区的外国人因零售禁令离开了莫斯科的市场。但俄罗斯人并没有随后填补这些空置的摊位。

  而一项最新社会调查结果显示,实施零售禁令后, 59%的俄罗斯居民认为,政府所形容的该法令将带来的良好结果并没有出现,也没有看到市场上的商品种类、质量、价格和服务等因此有什么起色。

  除莫斯科外,俄罗斯其他地区目前对零售禁令尚无动作。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