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NYMEX原油期货12日亚洲电子盘中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3:3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纽约商业交易所原油期货12日亚洲电子盘中下跌,但市场仍维持正面情绪,因欧佩克开始第二轮减产及美国气候寒冷将为油价上行提供动能。

  综合外电2月12日报道,交易员称,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12日亚洲电子盘中下跌,但在油价因美国遭遇寒流而于上周(2月5日当周)晚些时候突破每桶60美元关口后,市场维持正面情绪。

  新加坡时间11:29,NYMEX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合约下跌0.72美元至每桶59.17美元,美国市场9日尾盘交易报59.89美元。3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64美元至每桶58.37美元。

  上周关于加里佛尼亚一个主要油田供应中断的消息并未给提供多少支撑,油价下跌。

  美国

能源咨询公司Purvin & Gertz资深分析师Victor Shum称,“日交易确实出现波动,油价下跌部分是因为交易员意识到加里佛尼亚油田供应中断规模相当小。”

  关于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6日已关闭其位于加里佛尼亚中部Elk Hills油田的传闻使得市场人士绷紧了神经,因其是加里佛尼亚最大的油田之一。

  尽管12日油价下跌,但市场整体仍呈正面情绪,因受美国寒冷气候及欧佩克(OPEC)2月1日起日产量减少15万桶驱动。

  Shum表示,目前利好油价的因素是美国东北部地区寒冷的天气及欧佩克可能提高遵循第二轮减产决定的力度。市场有相当强劲的动能且市场情绪看涨。但是,这些目前还不足以推动油价突破60美元/桶。

  欧佩克从2月开始执行其继06年12月之后的第二轮减产行动。

  Shum表示,有迹象显示欧佩克遵循的力度正在加大,且欧佩克是否完全执行或部分执行这一轮次的减产行动仍对市场的意义不大。

  A.G. Edwards分析师Bill O'Grady表示,他预期油价有一定程度的上冲,是对沙特阿拉伯及其他欧佩克成员国限制生产行为的回应。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消费国,该国气候异常寒冷期间对取暖油需求的上升已成为油价上行的一个主要因素。

  美国的

天气预报员称,预计今后两周美国将遭遇异常寒冷的天气。

  北京时间13:30,NYMEX3月报59.36美元/桶。

  (金连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