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财政部:关注人民币有效汇率是个技术性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1:15 世华财讯

  G7会议声明强调中国需要关注人民币贸易加权汇率,美国财政部副部长亚当斯称,关注人民币有效汇率是个技术性调整。

  综合外电2月12日报道,七大工业国(Group of Seven, 简称G7)10日的财政部长会议声明在呼吁中国改革汇率体系时调整了措辞,强调中国需要关注人民币贸易加权汇率。

  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亚当斯(Tim Adams)向记者表示,将重心放在有效汇率上是个技术性调整,因为这是最有效的途径。

  数年来,G7多次呼吁汇率尚未实现自由浮动的主要经济体提高其汇率灵活性。

  G7在此次声明中表示,对于拥有规模庞大且不断增长的经常项目盈余的新兴经济体而言,特别是中国,其有效汇率应当发生变化,以促进必要的调整。

  美国财政官员表示,他们传递给中国的信息并没有变化。他们依然相信,中国短期内应允许

人民币升值,并在长期内朝着自由浮动汇率机制的方向发展。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在G7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中国也需要通过

人民币汇率灵活性的提高,促使经济恢复平衡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