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澳央行预计澳大利亚中期潜在通胀将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9:04 世华财讯

  澳大利亚央行季度货币政策报告显示,该国中期潜在通胀将放缓,澳央行在一段时期内将维持利率不变,但仍将对通胀保持警惕。

  综合外电2月12日报道,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12日公布的季度货币政策报告显示,因澳央行06年积极的政策决定,预计该国中期潜在通胀将放缓,通胀压力有所减弱,因此在一段时期内将维持利率不变。但澳央行报告还显示,因促使该国06年通胀升至10年高点的因素仍将存在,澳央行在短期内不会降息。

  澳央行降低了其对核心通胀的预期,预计该国07年和08年核心通胀为2.75%。澳央行06年11月曾预期该国07年和08年核心通胀为3.0%。

  

澳大利亚06年第四季度核心通胀年率为3.0%,季率为0.5%。

  澳央行季度货币政策报告显示,澳大利亚通胀降幅将适中,预计未来几年该国通胀将位于2%至3%目标区间上限。

  澳央行季度货币政策报告可能使得澳大利亚总理(John Howard)再次赢得大选的希望有所回升。AC Nielsen 12日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作为07年晚些时候澳大利亚大选总理候选人,霍华德的支持率低于澳大利亚工党领袖Kevin Rudd。

  因通胀上升,澳大利亚央行06年加息三次至6.25%。澳央行上周(2月5日当周)举行的07年第一次会议维持机制那利率不变。

  澳大利亚近期经济数据使得澳央行对通胀预期的乐观程度提高。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