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银:人民银行07年将把存款准备金率上调2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8:25 世华财讯

  美银指出,在中国贸易顺差居高不下而外汇储备快速增长的情况下,人行07年将把存款准备金率上调200个基点至11.5%。

  综合外电2月12日报道,美国银行表示,在中国贸易顺差居高不下而外汇储备快速增长的情况下,中国人民银行07年将把存款准备金率再上调200个基点,到2007年底时存款准备金率将达到11.5%(现为9.5%),这是基于中国人民银行能够实现2007年广义货币供应量增幅16.0%指导目标的判断。

  有关部门已经把解决流动性问题作为当务之急;公开市场操作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是中国人民银行的两大工具,但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将继续发挥主导作用,因为这一措施更能节约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将为其发行的1年期央票支付约2.8%的利息,这是公开市场操作的主要工具;不过人民银行为银行的准备金存款只需支付1.9%的利息。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